基金會圖像

單純而永恆的心願:

這是一個媽媽的心願,也是每一個母親的心願
願每一個來到人世的天使,
快飛或慢飛,
被善意地對待與被愛。


我們以身心靈全觀的理想與實踐,
從教育,療育,藝術,藝術治療,生機互動農業開始,
創造自由平等與博愛的健康社群,
讓被充滿智慧高靈所指導的大自然生態,
成為精神生命永續的家園。



◎復甦自然與人類的生命力—生機互動農業

從生機互動農業開始,我們耕耘土地,致力於土地環境的淨化,作為健康社群的生活基礎;同時面對大環境對人類提出的警訊,將觸角延伸至環境教育與生態保育,以人智學入世修行的心情,開創環保健康的社群生活,營造健康與人性的自然環境。


工作範疇
⊙辦理各類社群活動以支持生機互動農業的實踐與推廣。
⊙支持生機互動農場的實驗研究,並舉辦各類農場學院教學活動,推廣健康社群生活與土地的概念。
⊙建立以環境保育、生態系維護、社群農場、協力造家造村,以及重建家庭與人群倫理的社會性藝術實踐的理念集村。



◎健康的身、心、靈工作──人智學醫學與居家保健

由內到外、從物質體到精神體,我們在人智學的生命理念中實踐,營造健康的身心靈環境,由治療師、藥師與醫師共同努力,在人智學的治療理念中,將健康的個人與健康的社群,互相支持,創造出更健康的社群生命。


工作範疇
⊙提倡各種另類療法,支持鼓勵主流醫學遇見輔助療法,幫助個人發覺自我療癒的潛能。
⊙創造健康社群的交流互動平台,鼓勵健康生活的各類醫療飲食及身心靈成長課程與讀書會。
⊙針對教師、治療師、與有意朝治療性藝術領域工作的社會人士,辦理各類治療性的藝術課程與研習活動。



◎邁向自由的成長──華德福教育

每個孩子,每個家庭,在追求健康成長的受教環境時,不論在家庭、社群生活或學校教育中,都需要社群支持群策群力地合作,給予孩子們更健康的教育環境,也為成人生命開創與啟迪出自我教育生命成長的機會。


工作範疇
⊙支持並協助雲林華德福學校的成立,推動華德福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。
⊙建立健康社群的教育成長平台,辦理人智學哲學與藝術課程或讀書會。
⊙出版刊物推廣健康社群藝術理念與分享實踐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