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認識華德福.家長座談會
親愛的家長們
當我們的孩子在華德褔學校就讀時,我們如何將華德褔教育落實在家庭與社群之間?

第一所華德福學校係於1919年,由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‧史代納在德國斯圖加特所創立,其目的是透過「開展人類內在自由」為教育目標,來實現社會正義的理念,史代納曾指出,唯有隨著小孩的成長歷程,適時教導合乎其本性的事物,才能幫助成長中的小孩,使其完全發揮內在的潛能。因此,華德福學校也可稱為「協助成長」的教育體系(Padaegogik der Foerderung)

二十一世紀已是一個自由的時代,一個人是否能真正獲得內在的自由,在於能否掌握自己的人格、獨立思考、充滿愛心地對自己負責,運用自己多方面的天賦服務他人,而彰顯人生的意義。而個人童年成長時期所獲得的教育,深切地影響學童未來是否能「成為內在自由人」的目標。

在華德福學校之中重要的一環即是親師合作、家校合一,我們特別邀請了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與中小學創辦人-張純淑女士,以華德福學校一路走來十六年的經驗,與我們共同分享~
個人、家庭、班級、學校
每個人如何自治、如何相互合作
落實華德褔教育!!!

~認識華德福~
 *如何將華德福教育落實在家庭之中
 *父母如何與導師建立互信與扶持的方式
 *班級之間家長的互助合作(班務、成長…)
 *華德福家長在學校扮演的角色(家長會)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雲林縣利仁教育基金會
日期:1021031日(四)
時間:18:30-20:00
地點:斗六行啟紀念館(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術101號)
參加對象:對華德福教育有興趣之民眾
主講人:張純淑
    華德福教育與社群成長、幼兒教育課程
    慈心華德福實驗教育計畫主持人
   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與中小學創辦人
    全球華德福組織認可之學校領導人
    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
    宜蘭社區大學課審委員、講師

    創辦慈心幼兒園三十餘年,多年來致力於台灣教育運動、環境保育與健康社群的營造